Moyuchenchen

很高兴认识你~!|铁血黑花瓶邪人|web@Moyuchenchen|CPP UID:1420244|AOOO:Moyuchenchen

将谣15

15、

吴邪在树上睡着差点滚下来摔下山,晃晃脑袋醒醒神,顶着刚出来月亮往家走。


  

刚走到山脚,肚子就叫了起来,想着这时候府上应该也没什么吃的了,绕了个路到西街去吃饺子。


  

吴邪坐在饺子摊旁边的凳子上,百无聊赖地数着桶里有几根筷子。


  

身边有人走过来,吴邪以为是老板端了饺子过来,正抬手要去接,回头却发现是张起灵。


  

“……”


  

吴邪一下子从凳子上站起来,喉咙动了动似要说什么。


  

“坐吧。”张起灵将随身佩剑放在桌上,在吴邪身边坐下。


  

吴邪紧着嗓子僵硬地坐了下来,眼睛不知道往哪看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又开始盯着筷子筒里的筷子。


  

“久不见你。”


  

“啊,可能是码头那边太忙了……”


  

忙个屁,吴邪自己都听不下去自己编的瞎话了,心道再忙也没忙到这个份上,分明就是自己怂得要死不敢去找人家,这借口找的倒是冠冕堂皇。


  

“很忙?”


  

“其实也没有那么忙…”


  

“西部有变,最迟不过年底,我便要出征讨伐。”


  

“什么?”吴邪一惊:“怎么又要出征了?这才安定没多久,你这一走又什么时候才会回来?”


  

“短则一年。”


  

“最短也要一年?”吴邪皱着眉头:“那长要多久?”


  

“战死沙场。”


  

吴邪感觉心里被狠狠掐了一下,一抽一抽的疼,疼得厉害。


  

“公子!您的饺子来了!”


  

吴邪理都没有理把饺子送过来的老板,皱着眉垂着头,也忘了饿这回事了。


  

“说走就走,那我怎么办?你若本就没打算与我说清楚,又何必提起那些旧事平白扰我心绪?我自认为那日已像你表明心迹,你也对我有所回应,却不想原本就是我自作多情。”吴邪突然抬起头盯着张起灵,眼睛里又是委屈又是生气;“若你早边打算遇事便把我抛开,又为何吻……”话险些脱口,吴邪才反应过来周边还有旁人,好在及时闭了嘴。



他觉得自己这副模样真可笑,像是埋怨郎君一夜过后便不认人的兔馆中人。


  

亏我这几天还想着以后的事情,吴邪气呼呼的想,感情你满心思都是朝廷,根本没想过我,捉弄人很好玩吗。


  

“圣旨不可违。”


  

吴邪心中冷笑,好一个圣命不可违。


  

“既然如此,本打算与你讲的那句话我也不必说了。”吴邪站起来背对着张起灵,咬着牙,道:“那就祝张将军凯旋,加官进爵,步步高升,你我再不必相见。”


  

祝福之词丝毫没有真心祝贺的意味,吴邪说罢抬腿就走。


  

张起灵马上站起来拉住吴邪。


  

吴邪回头看了一眼张起灵,红红的眼睛把所有情绪展现地尽致淋漓。


  

“圣上已准许,若我凯旋,上交兵符,远离朝堂。”


  

吴邪心头一震,不可置信地转过身来:“你说什么?”


  

“我一字一句皆是真心,所做之事皆发乎于情,从未玩弄过你。今岁所剩不多,陪我走完,待我归来,可好?”


  

“你……”


  

“待我归来。”


  

吴邪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张起灵,只觉心尖上的那只手终于松懈下来。



“好,我等你。”吴邪看着张起灵的眼睛,认真极了:“你必得活着回来,你若是死了,我定要天天骂你怨你,吵得你黄泉路上也不得安宁。”


张起灵笑着点头,又问道:“你原本打算与我说什么?”



吴邪突然一顿,眼睛转到别处,突然就不好意思看着张起灵了。



“我,我原本打算,打算告诉你……我心悦你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