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yuchenchen

很高兴认识你~!|铁血黑花瓶邪人|web@Moyuchenchen|CPP UID:1420244|AOOO:Moyuchenchen

沉槊

#黑花#

古风短篇【游侠瞎×储君花】 ​​​

《沉槊》11

十一、

“……”

朝廷官员党派、势力虚实、政敌分军、兵权谁手、官员名册,这些解雨臣自认为黑瞎子最有可能要的东西,统统在他脑子里过了一遍。他甚至觉得黑瞎子问他皇上有没有中意的太子人选都不为过。

因为这些问题,是他认为对黑瞎子这个江湖上赫赫有名的无字堂堂主、江湖侠士的身份而言,最有价值的。

可解雨臣不知道,黑瞎子不光是江湖上的狠角色,即便黑瞎子再厉害,他也是凡人。

他也会动尘念。

黑瞎子的话着实让解雨臣摸不到头脑,解雨臣刹那之间心里有过一丝愧疚。

他再想,他是不是把所有人都想的太过功利。

他总听禅郡的人说,齐先生和旁人不同,今日才知道是如何不同。

他不该以对待他皇兄们和朝中权臣的心境来对待齐先生这样的人。

齐先生是侠义之士、性情中人。也许他看重的那些东西,在权臣眼中一文不值。同样,那些权臣在意的权势和钱粮,在齐先生眼中也一文不值。

齐先生在意的,大概只是红泥醅酒的情谊吧。

解雨臣隐隐觉得自己方才所想实在是侮辱了齐先生的豪士侠气。

解雨臣甚至有些觉得自己不配与他这样的人深交。

我已经被这世俗同化了,齐先生,您可不要如我一般。

黑瞎子看出解雨臣的迟疑,道:“小王爷可是嫌瞎子失礼了?”

解雨臣摇摇头,淡淡一笑:“怎会。借着您的光,我也尝尝不受繁文缛节束缚的味道,倒也偷得几分闲了。”

解雨臣嘴角扬起的弧度刚刚好好扣在黑瞎子的心窝上。

果然美人一颦一蹙一嗔一笑都扯人心弦呢。

“齐先………”解雨臣似要说些什么,顿了顿,想起才答应了黑瞎子不再这般称呼的。

“无妨。”黑瞎子道:“花儿要是觉得叫‘齐先生’顺口,就这样叫也无妨,怎样都好。”

反正黑瞎子是觉得唤他“花儿”比“小王爷”舒服多了。

的确,“齐先生”这个称呼是比“瞎子”好一点,想想若是走在街上,遥遥道一句“齐先生”不为过,若是大喊一句“瞎子”,怕是禅郡的百姓要觉得小王爷发了失心疯。

“好。”解雨臣应下来,依旧是淡淡的笑容。

真好看。黑瞎子心想。

“花儿这几日吃些清粥小菜就好,酒肉蛋奶辣什么的过几天再碰吧。”黑瞎子道:“倒是可以喝点茶。”

“上次叫人送来的茶,花儿可喝了?”

“只尝了两次。”解雨臣道:“都是用新鲜山泉水沏过,满屋都是留香。后来从后山取来的泉水饮尽,没倒出功夫去取,怕普通井水糟蹋了这金贵东西,就好生将它收在柜子里,想着日后慢慢品。”

“花儿喜欢泉水,我取些与你就是。反正我整日都游散在外,倒是闲的很。”黑瞎子道:“新茶就要品个新鲜,无字堂也盘了不少茶庄收着,过几日再有应季的新茶产出,我就给花儿送来。别的没有,茶还是管够的。”

“好。”解雨臣道:“多谢齐先生了。”

“见花儿醒了,我也放心了。”黑瞎子道:“花儿继续休息,有什么事儿尽管来找我,乐意效劳。”

说着,黑瞎子用西域的礼节像解雨臣拜一礼,依旧是笑着。

解雨臣很喜欢黑瞎子的笑,那笑中带着坦然,带着无羁,带着尘世中独有的味道。

黑瞎子也很喜欢解雨臣的笑,纤尘不染,像天宫里暗开的仙花。亲近却不可触,虽带着温柔的距离,却只觉得更亲切。

“那我先回堂里了,晚些再过来给你换药。”

“齐先生慢走。”

解雨臣只觉得和黑瞎子相处很舒服,说不出来的感觉,就像夏日去荷塘逛过之后,衣袖上沾染的若有若无的荷香。

捉摸不定却实实在在带来一些小欣喜。

这种感觉是解雨臣在皇宫时没有的。

这样的日子果然是很好。解雨臣想,比皇宫里的日子好多了。

在皇宫里,没有人会称赞他“解语花”的名字好听,没有人会唤他“花儿”。

可黑瞎子会。

在屋外守着的十一见黑瞎子出去了,连忙进来,见解雨臣脸色好了许多,正坐在床边,一下子就乐了。

“王爷您没事啦!!!!!!”十一兴奋地喊道:“齐先生果然厉害!!!!!!!”

“嗯。”解雨臣道:“吩咐厨房煮些米粥吧,再拿些青瓜段过来,我用些。”

“是!!!!属下这就去!!!!!!!!!”

评论(7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