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yuchenchen

很高兴认识你~!|铁血黑花瓶邪人|web@Moyuchenchen|CPP UID:1420244|AOOO:Moyuchenchen

《盛夏与汽水》31-35

瓶邪黑花同人文

校园轻松向

文/墨禹宸


31、

教学楼后院,吴邪他们脚下站着的,不足三平方米的地盘,是整个学校监控除了厕所之外唯一的死角。

但是却很少有人在这打架,理由很简单,施展不开。

但厕所的空间却很大。

所以每天教导主任去察视厕所,除了抓抽烟的同学,也是去抓打架的。

吴邪看看蓝发带的手臂,“啧”一声,对阿宁道:“阿宁,别对女孩子这么粗暴。”

阿宁听罢松开掐着蓝发带胳膊的手,耸耸肩。

吴邪脸上笑呵呵地走到蓝发带前面,他比蓝发带高出一头,吴邪索性低下头看她,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。

“你想打架?”蓝发带问。

“我随便。”吴邪笑道:“不过我有个小伙伴可不是这么想的。”

吴邪盯着蓝发带的眼睛,眼睛里藏着一只鹰,盯得蓝发带小腿发软:“你前一阵子要抢他男朋友,今天又欺负他妹妹,你说他想不想揍你?”

未等蓝发带张嘴说话,吴邪又道:“我瞧着你今天短跑的时候就要绊阿宁,仰卧起坐又来搞事。”

“给你半个上午、一个中午外加一下午的时间,拿着手机找人,放学之后,校外胡同见。”吴邪道。

吴邪看着蓝发带略带复杂的表情,又笑道:“你别这么看我,我是他们几个里面脾气最好的,不打女生。”

蓝发带“扑哧”笑了一声:“你是不打,还是不敢打?”

吴邪也“扑哧”一声笑了,道:“你旁边那位姑奶奶,可不管你是男是女。”

蓝发带眼神睥睨地转身,伸出胳膊就要扇阿宁一巴掌,被阿宁一把抓住胳膊。

“吴邪,要不咱俩把她打晕扔男厕所得了。”阿宁伸手佯装要打蓝发带的脖子。

“你敢!”蓝发带伸腿要踢阿宁,被吴邪一下提起来拽开。

“大妹子,你这两下子就别拿出来显摆了。”吴邪道:“乖乖回去,放学之后你想看什么花式倒地法都让你看个够。”

蓝发带甩甩肩膀,朝吴邪脚下的地面“呸”了一口,转身向教学楼前院走过去。

“你什么时候脾气变的这么好了?”阿宁看着蓝发带扭着屁股的背影问。

“装的。”吴邪摸了摸衣兜,掏出一根烟,从阿宁那借了个火,吸了一口。

32、

吴邪倚着墙把剩下的烟抽完,又不知道从哪变出一根烟,阿宁把打火机递过来,吴邪点上又抽了一会。

吴邪把烟头扔到脚下踩灭,掏出手机看看时间,长跑比赛还没开始。

吴邪转身绕到教学楼前面,去找解雨臣他们。阿宁跟在他身后。

“哥几个中午多吃点。”吴邪走到解雨臣面前:“下午有活干。”

“嘿,我就说得打起来。”胖子道:“那丫头叫了多少人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吴邪道:“看她胸有成竹的样子,应该能扎堆叫来。小哥一个人能撂倒五个,小花和瞎子一人能撂倒四个,我能撂倒三个,你这样的一屁股就能压死两个。”

“还有阿宁帮忙,二十个人以内百分百赢。”吴邪道。

“秀秀怎么样了?”解雨臣问。

“啥事没有。”吴邪得意道:“我们班算上仰卧起坐可要拿四个第一喽。”

“瞅你那德行。”

“对了,小花,你兜里有存货没。”吴邪捏着手指头问:“烟,越贵越……诶卧槽!”

张起灵不等吴邪说完,阴着脸拽着吴邪胳膊发劲一拉,吴邪一个趔趄向后仰过去,直接摔进张起灵怀里。

张起灵从后面搂着吴邪,鼻子在他后脖子上晃了晃,皱着眉头问:“刚才抽了几根。”

“一根!!就一根!!阿宁作证!!”

阿宁憋笑着背过去:“别找我,我不知道。”

吴邪心里暗骂一声娘,阿宁你太不够意思了。

“行了哑巴,别欺负大邪。”黑瞎子接过话:“吴邪,花儿又不抽烟,烟在我这。你要烟干嘛。”

吴邪上半身还“禁锢”在张起灵怀里,吴邪挣几下没挣开,索性直接赖着,道:“打架的时候装X呗。”

“打架和抽烟有什么关系。”解雨臣道。

“当然有关系!那个女生找来的那帮社会人都清一色抽两毛钱一根的烟,咱们拿着二十块钱一根的烟气势上就碾压他们。”

张起灵沉声道:“歪理。”

“唉,你们说,好好的一个女孩天天和那群社会茬子混什么混。”胖子道。

“错了。”解雨臣摆手道:“来,跟我读,社会渣(zhā)子。”


33、

解雨臣看了看手表,道:“800比赛要开始了。”

阿宁点点头:“那我先过去了。”

吴邪冲阿宁挥了挥手,胖子笑他这个窝在小哥怀里伸手的姿势像个二楞子。

吴邪原本想把用做告别的手掌直接糊在胖子的虎背上,结果发现胳膊不够长,于是伸腿踹胖子屁股:“你全家都像二楞子。”

“诶对了,瞎子,那个蓝发带叫什么来着。”吴邪道:“我看看800米里有她没有。”

“不知道。”黑瞎子斜着身子。

“你不是说她爸是副校长吗。”

“咱们学校副校长比桌椅板凳都多,我哪知道哪个是她爹。”黑瞎子咂咂嘴,道:“吴邪你能不能从哑巴怀里出来,注意影响。”

“得了吧你。”吴邪一脸欠踹:“你家小花不让你抱,眼红了。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。”

胖子揉着刚才被吴邪踹一脚的屁股,道:“哥儿几个,天真这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,今儿晚上收拾完那几个东西,先把小哥引走,咱们几个再收拾收拾他。”

“诶诶别别别。”吴邪笑着认怂:“胖爷我错了。”

“请初一女800米运动员到操场东侧就位。”

主席台那边广播响起,吴邪从张起灵怀里站起来,看着那些穿着校服,排成一列往赛场方向走的女生,道:“今年的小学妹看起来不错啊。”

胖子闻声也站起来,眯了眯眼。

黑瞎子盯着那些做好预备姿势的女孩,只听枪一响,“刷”的一下,起跑线上的人都冲了出去。

“瞧瞧,初一的学妹都没有听枪响反应不过来的。”黑瞎子挑了一下解雨臣的下巴。

“那你去找你的小学妹去。”解雨臣回道。

黑瞎子甜腻腻地一笑,忽然听旁边吴邪喊了声“卧槽”。

“这妹子可以啊,第一圈就开冲。”吴邪拍手叫好。

学校的操场一圈只有300米,所以800米要跑两圈多,1000米要跑三圈多。

“跑急了。”胖子看了一会,道:“坚持不过第二圈。”

果然,这一组女生陆续跑到终点线时,那个在最开始冲在前面的女生变成了最后一个,过了红线就蹲在地上,喘着粗气。

“这要是阿宁,从第一圈开冲,怎么也能坚持三圈。”

“你的意思就是说你们班800米也要拿第一了?”解雨臣问。

“还真不是我吹。”吴邪道:“等着一会轮到初三让你瞧瞧我们大三班宁姐的风采。”

初一的800米还有一组,吴邪开始还跟胖子押大押小地赌哪个学妹能拿第一,越到后来越觉得没什么看头,干脆坐下来趁着初一初二比赛的功夫,掏出手机点餐。

“请初三女800米运动员到操场东侧就位。”

“行了天真,别看了,轮到初三了。”胖子踢了一脚吴邪的屁股。

吴邪心说你这家伙还挺记仇,却也没和他继续闹。

阿宁早就在赛场那边准备着,吴邪用手挡了挡太阳,瞧着阿宁那边,并没有看见蓝发带,吴邪心里放心不少,否则谁知道她那个心眼又想出什么歪招。

阿宁走到自己的位置上,做好准备姿势。

几分钟后,枪声一响,阿宁第一个冲了出去,她这一冲不要紧,把其他人的节奏都带乱了。

剩下的女生也不管什么情况,全忘了自己的步伐,都跟着阿宁的速度在她身后跑,但阿宁的速度依旧有不减反增的趋势。

起初跑了半圈那些女生还能勉强跟上,一圈之后一个个速度全都慢了下来,先加速后减速的跑法更累。

“阿宁这招太损了。”吴邪咧嘴对胖子说道。

“是挺损的。”胖子点头:“不过胖爷我喜欢。”

阿宁以她自己的速度跑完了两圈,眼瞧着还有不到一圈就道终点线,干脆又提了速度。

阿宁自己没注意,其实她已经落了第二名近10米的距离。

“这几个妹子跑完以后得崩溃。”胖子道:“咱宁姐有点吓人。”

有的女生连摆臂的力气都没有了,两只手掐在腰上跑。

吴邪见阿宁马上就到终点,跟胖子打了声招呼,回班取一罐红牛去。

阿宁意料之中第一个冲到终点线,也的确是累了,慢步走到篮球场旁边站着歇着。

吴邪从班级方向跑过来,到阿宁身边给她竖了个大拇指,把红牛递给她。

“那些女生恨死你了。”吴邪道。

阿宁瞟了瞟跑完800米累得瘫在地上的女孩,把易拉罐的拉环拉开,得意一笑。

34、

“传说中的宁姐。”黑瞎子大步朝阿宁迈过来,扶了扶眼镜,咧嘴道:“佩服佩服。”

“不敢当不敢当。”阿宁拿起罐子喝了一口,笑道:“还是传说中的黑爷厉害。”

“你俩别互捧了。”吴邪道:“下午还有男女混合接力,阿宁你中午吃什么,我请,多吃点下午有力气。”

“诶,天真,咱们不说好了定两张披萨分着吃吗?”胖子有点不乐意。

因为胖子的确很想吃披萨。

“两张披萨你好意思拿的出手吗你。”吴邪道:“阿宁给咱班拿了两个第一,那是功臣,你个死胖子铅球还没抛明白,一边呆着去你。”

“我怎么没抛明白?一会你听着广播,铅球第一我拿定了!”

阿宁把剩下的红牛喝完:“我不挑食,有肉就行,你看着点吧。”

“OK.”吴邪做了个手势,回头对胖子做了个鬼脸。

“请初一男1000米运动员到操场东侧就位。”

广播又响了,黑瞎子听着广播,看着往操场东侧走的学弟,扭了扭脖子:“这回快轮到我了。”

“瞎子,我问你。”吴邪道:“你要是和小花争第一,怎么办。”

“媳妇儿最大。”黑瞎子又咧嘴:“但是他跑不过我。”

黑瞎子说完心有余悸地回头瞧了一眼身后。

“对了,吴邪。”黑瞎子把墨镜摘下来:“你怎么没报1000米。”

“长跑我不行。”吴邪道:“再说了,我要是报了1000米,咱们四个凑一堆,准得闹翻天。”

黑瞎子把手里的墨镜戴上,又摘下来。他在纠结跑步的时候到底戴不戴墨镜:“说的倒也是。”

“戴上吧。”解雨臣知道黑瞎子在纠结什么,从他身后走过来,拿走那只德国来的墨镜,给黑瞎子戴上:“今天太阳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小哥呢。”吴邪往身后看:“他一会也得比赛。”

“望天少年坐在那了。”黑瞎子指着篮球架下面:“一直没挪地方。”

吴邪点点头,走过去找张起灵。

张起灵正倚着篮球架闭目养神,一只腿弯着膝盖,一只腿伸直,双手环抱在胸前。

“快要轮到初三了,怎么不过去。”吴邪走到张起灵前面,挡住了他眼前的太阳。

张起灵挣开眼“嗯”了一声,慢慢站起来看着吴邪:“在终点线等我。”

“好。”

35、

吴邪和张起灵走到篮球场边缘地带,坐着看完初二男生的1000米比赛,吴邪直呼拿第一的这个小学弟有前途。

广播喊完:“请初三男1000米运动员到操场东侧就位”,吴邪就跟着初三1000米运动员的大部队一起到裁判老师那报道。

吴邪走在队伍的最后面,听着那些参加长跑的人小声直抱怨:“又是他们三个,前三又轮不到咱们了。”

1000米有两个裁判老师,一个负责开枪,一个负责计时。开枪的裁判老师这一枪打出去,就得拿着红色的布子去找两个同学过来,准备在运动员第三圈跑完之后扯终点线。

塑胶跑道和草坪接缝的地方摆了两张桌子和两把椅子,两场比赛之间裁判老师就坐在这休息。椅子上面没有遮阳的东西,裁判老师也只能在太阳下晒着。

其中一个裁判老师见初三男生的队伍来了,三两口把手里的冰棍塞进嘴里,从书桌洞里掏了一沓印刷过的格纸,把桌面上都快断油的圆珠笔随手拿过来,走过去校对。

吴邪为了避免老师把自己当成运动员,在他校对的时候往旁边挪了几步,等着老师拿名单把所有人的号码和名字校对好,吴邪就走过去对裁判老师道:“老师,我想去扯终点线。”

“行啊。”老师道:“你得再找一个人过来帮你一起扯着,终点线长着呢。”

“没问题!”吴邪和老师打好招呼后乐颠颠地去把胖子扯过来,胖子本来是不乐意的,因为扯终点线的位置没有阴凉的地方,而且扯线的人得一直在这儿附近等着,胖子表示不想被晒成人干。

“两张至尊披萨。”吴邪道:“你扯不扯?”

“扯!”胖子乐了:“你让我扯淡都行。”

胖子和吴邪到裁判老师那里接过那“一坨”红布。估计是女生长跑用完之后,上个扯线的两个人嫌整理太麻烦,直接团成一团。胖子和吴邪的第一个任务变成了把这一团红带子解开。

老师给吴邪指明了扯线的位置,告诉吴邪扯线之前他会通知一声,又强调好几遍千万别在第二圈的时候就把线拉开。

吴邪答应地利索,抱着红布团和胖子走到扯线的位置,蹲在地上把红布上的结打开。

胖子没有坐在地上,地面的温度有点烫屁股。

“天真,你屁颠屁颠地去扯线是为了小哥吧。”

“明知故问。”

吴邪和胖子二人忙活半天,枪响之后才把红线团解开。

张起灵反应很快,几乎是枪声刚过耳朵腿就抬起来。这场1000米长跑张起灵用的战术和阿宁几乎一样,听到枪响就开始使劲跑,毕竟他体力很好,就算再加速到终点也是可以跑下来的。

显然参加1000米的男生比跑800米的女生聪明多了,剩下的几个眼看着张起灵跑在最前面打头阵,依然用自己的速度和步伐去跑,并没有去抢第一的意思。

黑瞎子一直紧跟在张起灵后面,他太了解张起灵了,张起灵现在的速度虽然快,但看得出来他没动真格的,等到第三圈开始的时候张起灵准来个加速冲刺,直接冲个四百米出去,一下子就能甩后面那些人十多米。

想到这黑瞎子边跑边回头看了一眼解雨臣,解雨臣就在他身后不到两步的距离。

这三人现在自成一个小队伍,已经和后面的人拉开距离。

黑瞎子在继肆无忌惮地回头之后又转着个脑袋在1000米跑道赛场上对解雨臣说了一句话:“花儿你慢了。”

说话的声音不大,听见的人应该不多。

但黑瞎子现在是在赛场上,而且是长跑赛场上,这一次惊天地泣鬼神的回头,全校都看见了。

体育老师懵了,裁判懵了,下面围观的同学懵了,在解雨臣后面长跑比赛的人懵了,吴邪和胖子也懵了。

“这小子是来炫技的还是来装逼的???”胖子看见黑瞎子嘴张了几下,指着黑瞎子,一脸不可思议:“长跑比赛还敢说话???不怕岔气儿??”

“人才。”吴邪不得不点头:“真是人才。”

解雨臣听完这句话也懵了,谁道黑瞎子又回头冲他笑了一下。

还有不到半圈第三圈就开始了。

黑瞎子总算把他的脑袋转到了前面,继续跟着张起灵的步子,不知道是自己刚才说话把步子打乱了,还是张起灵现在已经开始加速,黑瞎子开始觉得有些跟不上张起灵。

解雨臣的步子一直是稳的,即使刚才被黑瞎子吓了一跳,眼瞧着第三圈就开始,最后一圈零一百米,该是冲刺的时候了。

解雨臣一咬牙提了速度,跑了三两步就和黑瞎子并列向前,黑瞎子一看解雨臣在自己肩膀边上,不自觉中腿蹬得也快了。

第三圈开始,张起灵彻底提速。

下面围观的女生喊着几个男生的名字,胖子听了就对吴邪道:“你不喊几嗓子给小哥助威?”

“用不着。”吴邪道:“我喊不喊他都赢定了。”

吴邪和胖子还在看热闹,裁判老师走过来,对吴邪道:“这圈跑完就把线拉开。”

“好嘞!”

“对了,刚才那个戴墨镜的小子你认识?”裁判老师道。

“认识认识,这是个人才。”吴邪笑道。

裁判老师撇嘴点了点头,胖子凑过来道:“天真,瞎子这回要火,搞不好有人来打听‘运动会回头那小子’,咱们得抓住这次商机,说不定拿着他QQ和微信能买个十块二十块的。”

“你丫想钱想疯了!”吴邪把红带子另一端塞到胖子手里:“小哥都跑过去了,第三圈马上结束,赶紧过来扯线。”

吴邪和胖子走到相应的位置扯开红带子站好,裁判老师拿着计时器站在胖子身边,几人原地等了一会,张起灵第一个朝终点线飞奔过来。

就在张起灵身子贴到终点线的时候,裁判老师按了一下计时器,吴邪和胖子扯着红带子的手也松开。

张起灵一个急刹车站住脚,站在原地,粗声喘了几口气,接着黑瞎子和解雨臣并排跑了过来。

裁判老师又按了一下计时器,只按了一下,说明黑瞎子和解雨臣并列。

解雨臣站着缓了一会,晃了晃脑袋,道:“死瞎子你是不是傻X,跑步也有回头说话的?”

“我想看看你。”黑瞎子咧嘴。

这话说的倒让解雨臣没法子接。

说完黑瞎子走到裁判老师面前,这时候剩下的几个长跑运动员也都过了终点线,裁判老师正要记分。

“老师。”黑瞎子咧嘴道:“和我并列那位,他比我快了半步,我看着呢,给他记第二,我第三。”

“你还挺仗义。”老师点点头,按着黑瞎子说的给解雨臣记了第二名,抬头又道:“你要是不回头,第二名妥妥的。”

黑瞎子嘿嘿一笑:“谢谢您了。”

另一边,张起灵走到吴邪面前,盯着吴邪看了半天。

“你…你干什么……”吴邪被盯得冒了身汗。

“拥抱。”张起灵道。

“昨晚上不是提前支付了吗?”

张起灵不理会吴邪说的话,直接走过来抱住吴邪,完全把四周的人当成空气:“我忘了。”


@墨禹宸
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