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yuchenchen

很高兴认识你~!|铁血黑花瓶邪人|web@Moyuchenchen|CPP UID:1420244|AOOO:Moyuchenchen

《盛夏与汽水》36-40

瓶邪黑花同人文

校园轻松向

文/墨禹宸

36、

上午的比赛已经差不多结束,还剩几个小规模的还在草坪上进行。

剩下的时间主席台那边忙着整理上午的比赛结果,几个老师拿着计算器一个劲地按。计算器里的声音从未关的话筒隐隐飘散到整个操场。

吴邪他们六个没有各自回班,又在篮球框架下面的阴凉地儿坐下。

这比赛结果胖子心心念念了一上午,这关系到他的尊严,以及日后是否能继续在吴邪面前装X。

想到这胖子心里的自信“唰”的一下全没了,脑子里都是:没拿第一怎么办?天真不得笑死我?这X白装了?

“咱们班我知道的第一就拿了好几个了,还有几个小项目不知道情况,这次运动会准保长脸。”吴邪对胖子道。

胖子故作镇定应了一声,吴邪又拍了胖子一巴掌,把手机递到胖子眼前,胖子一瞧是个外卖软件的界面。

吴邪道:“披萨自己选。”

“得!”胖子乐着:“天真,说话算话。够哥们儿!”

胖子说这句话时手指动了两下,点了两个最贵的披萨。

吴邪从胖子手里把手机拿回来,盯着结算页面看了半天:“卧槽!胖子你真以为我像小花那么土豪啊!”

黑瞎子听道吴邪哀嚎一嗓子,伸脖子凑过去看,只见结算栏里一串“118”的阿拉伯数字,还不包括配送费。

“你两张披萨能吃得下吗?”吴邪试图变卦:“订一张尝个滋味得了。”

“我吃不了打包回家。”胖子扬着脖子:“你赶紧付款。”

吴邪咬咬牙,心说你个死胖子就会钻空子讹我。

为了省去多余配送费的钱,吴邪决定剩下几个人的伙食也在这家店买,吴邪翻了翻菜单,好在这家店里米饭汉堡都有,种类还算齐全。

吴邪又盯着手机看了半天,回头对阿宁道:“阿宁,甜辣炸鸡配米饭行不行?”

阿宁点头:“OK.”

“你俩吃什么?”

吴邪把手机递给黑瞎子。

黑瞎子也盯了半天,又把手机递给解雨臣:“花儿你选。”

解雨臣上下滑动几遍菜单,最后选了一碗盖浇饭。

解雨臣把手机递给黑瞎子,黑瞎子只在解雨臣选的盖浇饭旁边点了个“+1”,点完露出小白牙冲解雨臣一笑。

吴邪从黑瞎子手里接过自己的手机,刚要递给张起灵,就听他道:“你选。”

吴邪“嗯”一声,寻思着米饭什么的又得拿筷子又得拿勺子,还是汉堡薯条这样的快餐直接用手抓比较方便。

吴邪选完后把菜单给张起灵看,张起灵点点头,吴邪就在每个选项后面都按了一遍“+1”。

吴邪正要付款时突然弹出“满减”的窗口,在心里默默算一遍是“满减”划算还是不用这个优惠划算。最后得出前者的结论,于是就又胡乱选了点东西凑钱,最后再次咬牙,付了款。

“中午多吃点啊。”吴邪冲大家说道:“下午比赛完事儿还得干活,晚上再请大家吃夜宵。”

“今天福利这么多啊。”黑瞎子道。

“别吃太多跑步的时候吐了。”胖子插嘴。

“你丫点了两张十二寸的披萨还好意思说????”吴邪就要揪胖子的耳朵。

“我下午又没有跑步比赛。”胖子道:“胖爷我今年的运动会任务就算圆满完成。”

“我掐指一算。”吴邪立刻盘腿而坐,凭空捏了捏胡须,摆出一副算命先生的姿态:“你今天运动会圆满不了。”

“呸呸呸!”胖子道:“你就不能说点好……”

“全场肃静。”胖子的话还没说完,就听主席台那边一位播音的女同学的声音传过来。

但操场上还是依旧的喧闹。

“XX中学XX届运动会,上午赛事成绩,播告开始。”

“初一部,一年一班……”

站在话筒前的女生按着年部顺序依次往下念着成绩,每次念完都能听到四周的班级场地里传来一阵欢呼,或者是一阵叹息,又或者是一阵嘲笑。

“初三部,三年一班……”

总算轮到初三,胖子绷紧了上身,竖起耳朵听着。

“三年二班……”

“三年三班,获第一名项目:男100米,女100米,女800米,男1000米,仰卧起坐,女托球跑,男抛铅球。获第二名项目……”

“Yes!!!!”胖子一跃而起,大喊一声,对着吴邪道:“胖爷我说什么来着???我第一!!妥妥的!”

“行行行。”吴邪敷衍道:“你最厉害最牛B。”

胖子眉毛一扬,眉飞色舞地又坐在吴邪旁边,正要开口说话,吴邪赶忙道:“你小点声,听着点,要轮到小花他们班了。”

胖子只得撇嘴安静下来。

“三年四班,获第一名项目,男100米,男托球跑,女跳高,男跳高,女抛铅球。”

“获第二名项目,男1000米,女800米,女智力跑。获第三名项目……”

“你们班也不错啊。”吴邪对解雨臣竖了个大拇指。

“三年五班,获第一名项目,无。获第二名项目,女100米,仰卧起坐,男智力跑。获第三名项目:男1000米,女800米,女智力跑,男跳高……”

吴邪清楚地听见当念到“获第一名项目,无”的时候半个学校都哄笑一声,吴邪抬头看了看黑瞎子,黑瞎子依旧是一脸淡然。

“你们班也不行啊瞎子。”胖子道。

“你以为?我这样的降级生待的班能有几个项目进前三就不错了。”黑瞎子道。

“不对啊,那你们班那个蓝发带好歹是副校长家的闺女,怎么进了你们班了?”

“谁知道。”黑瞎子耸肩。

“你怎么变第三了?”解雨臣趁着胖子和黑瞎子说话空下的功夫赶紧问。

“什么第三?”

“1000米。”解雨臣道:“咱俩不是并列吗?”

“小花,你家瞎子说了,媳妇儿最大。”吴邪过来抢了黑瞎子的话。

解雨臣看了黑瞎子一眼:“下不为例。”

“好嘞~”

37、

广播播完上午比赛的成绩,各班就都带队到食堂吃饭,今天不管哪个班,去食堂的队伍都比往常短了不少。

吴邪拿着手机跑到校门口等外卖,就见门口围了一群和他一样拿手机等外卖的人,吴邪略带凄凉地叹口气。

在校门口足足等了有二十分钟,去食堂吃饭的人有的都回来了,吴邪才从外卖小哥手里拿到自己的饭。

外卖小哥从校门下面的缝隙把外卖送进来,吴邪接过来就急匆匆地往张起灵他们那边走。

吴邪把各自的东西分好,几个人像野餐似的占了篮球场好大一块地方。

不过他们几个并不担心被学校抓到在操场吃东西,因为放眼一看,操场上全是聚成堆“野餐”的,校领导要抓也抓不过来。

解雨臣的餐盒盖子还没打开,胖子就已经吃完了半张披萨,送的塑料手套都没带,直接用手抓。顺带着喝完了一杯赠送的西瓜汁。

胖子把空杯子扔到一边,伸手就去抓另一杯,被吴邪扒掉他的那只爪子。

吴邪道:“你给我悠着点,这杯给秀秀留着。”

“天真,今天你破费了。”胖子舔舔手指头,从兜里掏出一张饭卡:“来,随便刷。”

“滚蛋。”

下午比赛要开始之前胖子还在吃,吴邪把剩下几人吃完的餐盒和油纸都扔到塑料袋里,催胖子赶紧吃完别磨叽,才拎着西瓜汁回班级给秀秀送过去。

回来时就见胖子盘腿坐在地上,肚子比没吃饭之前鼓了一倍。

吴邪心说这几百块钱就这么没了,摇摇头捡起装披萨的纸盒和塑料袋,走过去扔到厕所旁边的垃圾桶里。

关于下午比赛的安排,学校前几次运动会因为把跑步项目排在下午第一个,有的运动员因为中午吃多了跑着跑着就吐了。所以这次400米跑和接力排在最后。

除了阿宁以外剩下的几个人愣是坐在原地坐了一下午,瞧着篮球架的影子转了一圈也没动地方。

吴邪的心一直忐忑到倒数第二个项目——400米跑开始之前,毕竟在班主任面前夸下海口,不过现在看来400米拿第一着实有点费劲。

好在今年运动会的成绩很好,总成绩能进前三是准的,吴邪只能把希望寄托于班主任看了总体成绩很开心,把吴邪的没写的抄写和没吃的教鞭这两个茬忘了。

吴邪从400米跑道上下来之后整个人都一副“终于解脱了”的样子,这次是黑瞎子第一,解雨臣第二,吴邪在他意料之中拿了第三。

反正跑都跑完了,剩下的听天由命了。

这三人刚从400米跑道上下来,坐着歇了不到二十分钟,就又被广播喊去跑混合接力。吴邪用手臂支着站起来,一边骂着娘抱怨跑不动了一边走。

抽签决定跑接力的位置,每个班两个男生两个女生,人到齐之后开始抽签,吴邪抽到第一棒,张起灵第二棒,阿宁最后一棒。

今天的接力是初赛,决赛在明天,所以今天接力只要进前三就可以。吴邪左看看右看看剩下几个班的阵容,认为只要不跑着跑着接力棒掉了,进前三就是打保票的事儿。

吴邪竖着耳朵等枪声,枪声一响就往前冲,等接力棒到了阿宁手里,阿宁像阵风似的直接飘到终点。

但阿宁前面还是有个男生,比她快了一步,不知道是哪个班的。不过接力预赛拿第二,已经不错了。

接力比赛刚结束,放学铃就响了。学校为了不耽误放学时间,决定明天早上播报今天下午的比赛成绩。

吴邪他们四个从跑道上下来,胖子就过来,对着吴邪道:“天真,这接力人家都是上挑式下压式传棒,你丫来个爆菊式,真是一股清流。”

“你能耐你过来跑!”吴邪不耐烦道:“递过去就行呗哪那么多事儿!”

“吴邪。”解雨臣拎着瓶水从跑道那边走过来:“上午那个女生又到裁判那说你们班跑步压线。”

“卧槽?蓝发带那个?”吴邪问。

解雨臣道:“这丫头是不是看上你了,一直找你们班的茬。”

“我压她大爷的线。”吴邪把解雨臣手里的水瓶抢过来喝一口润嗓子:“老子真是少爷的身子调解员的命。”

吴邪拔腿跑到裁判员那儿,这个裁判和上午仰卧起坐的裁判是同一个老师,吴邪走过去对老师道:“老师,上午仰卧起坐你也看到了,这女生上午下午都找我们班的茬,明面上比不过我们班就搞阴谋诡计,您就不用搭理她了。”

老师点点头,蓝发带还要说什么被吴邪一个眼刀杀回去。

老师把原本的分数记到本子上,吴邪又道了一声“谢谢老师”。

这回吴邪亲自扯着蓝发带,把她拉到张起灵他们几个面前,吴邪往地上呸了一口:“你个女孩子能不能自重点?”

“你们几个用不着在这跟我撒野。”蓝发带捋了捋头发:“我把话撂这儿,我还就是想找你们三班的茬,咱们,放学见。”说完又扭着屁股走了。

“行吧哥几个。”胖子道:“人家都说了放学见,别杵这儿了,回去收拾书包走人,揍死丫的。”

38、

一行六人回到各自班级位置,拎着书包就迈出了校门。

到了约定的胡同里,六人随手把书包扔到墙角。

这个胡同平时就少有人来,除了放学的时候有几个学生从这个路抄近道回家,剩下的来这儿的基本上也都是打架的。

这胡同里的石砖是新铺的,前几天刚竣工,后面还有剩下的沙子堆和半块半块的石砖。

那群人还没来。

“你们兜里有没有小刀片之类的东西。”吴邪掏了掏兜问。

“天真你这是干嘛呢。”胖子扯了扯因为出汗贴在身上的体恤:“玩阴的啊。”

“阴的明的无所谓,跟他们你用不着讲究。”吴邪从书包侧面的小兜子里掏出一把裁纸刀,三两下拆了外壳,留一个刀片在手里:“那群东西一会过来拿板砖过来的都有。”

“不能这么不讲道义吧。”胖子抽抽着脸。

“怎么不能。”黑瞎子道:“上次我和花儿揍他们的时候那几个小子手里就有藏东西的。”

“胖爷你这几年是退隐江湖了,还以为现在‘义’字当头呢?”吴邪把手里的刀片掰成两半,留下一半给自己,问道:“你们谁还用?”

胖子摆摆手,表示自己是个正人君子,绝不玩阴的,吴邪白了他一眼。

阿宁走过来把吴邪剩下那一半刀片拿走,又掰成两节,蹲在地上磨刀刃。

阿宁的磨法吴邪看明白了,不是把刀刃磨的更锋利,是把刀磨钝点儿,这样的刀割得不深,刮人还疼。阿宁磨了一会站起来,一手藏了一片刀。

“瞎子,烟。”吴邪拍了拍黑瞎子。

黑瞎子极不情愿地从兜里掏出一盒刚开封的烟,掏出四支出来。

吴邪从黑瞎子那借了个火,把烟放到嘴里之前瞧了张起灵一眼,笑了一下,道:“小哥,我就抽一根装个X。”

张起灵皱了皱眉头,然而吴邪并没有看见。

“小花,你今天赤手空拳?”吴邪掐着烟道:“不让我们见识见识正宗蝴蝶刀的耍法?”

“还是算了。”黑瞎子在一旁道:“容易出人命。”

“诶,学校不是不让带管制刀具吗?”胖子问。

“呦!管制刀具?家伙什倒是挺全的。”胖子话刚说完,就听胡同口那边传来一阵女声,几秒钟之后蓝发带走了过来,身后跟着一排头发染成彩虹的男生。

胖子往里靠了一步,和剩下五个人成一排。

蓝发带又往前走了几步,和吴邪他们中间留着不到一米的距离。

蓝发带看见黑瞎子在这,显然很不高兴:“姓齐的!你是五班的还是三班的?”

“嘿,你还别说,我留校这几年还真是哪个班都待过。”黑瞎子吸了一口手里的烟。

“我以为你们能找来几个人,就六个不寒酸吗。”蓝发带讽刺道。

“那你们报报数,我们瞧瞧你们的人数够不够召唤神龙。”吴邪偷偷把手里的刀片调了个面。

“用不着报数,算我一共十五个。”蓝发带道:“绰绰有余。”

“十四个,用不着算你。”阿宁往前迈一步,吸了口烟,把剩下的烟头扔到地上抿一脚:“你这样的顶多算个生物。”

蓝发带被这句话激怒,甩起胳膊就要扇阿宁,阿宁把头往侧一偏,同时伸腿一脚踹到蓝发带右腿膝盖下面,蓝发带身子重心不稳,往自己的右面晃了晃,阿宁又趁这个当儿把手里的刀片推到食指和中指之间,留出一个小刀尖,照着蓝发带的脸蛋赏了一记响当当的耳光。

蓝发带的脸上划出一道红印子。

蓝发带足足愣了得有五秒,脸上不止麻,还疼,感觉半个脑袋都没了知觉。后面的胖子瞧着阿宁动作利索得不得了,十几秒的时间就甩了蓝发带一记,轻叹了声:“卧槽。”

后面的男生看着蓝发带被打,也愣住了。

蓝发带捂着脸调动脑袋里的记忆,自认为从小到大从来没被人打过脸,更是没受过这种委屈,怒火攻心,也不管打得过打不过,又要伸手去打阿宁。

结果捂脸的那只手刚伸出来,蓝发带就发现手掌上沾了点红色的东西,认定手心上的东西是血之后,闭上眼睛扯着嗓子用最尖最细的声音喊了半天。

这声音真震耳朵,吴邪感觉这胡同都要被她震塌了,脑袋下意识的往后偏了偏。

蓝发带带着哭腔对阿宁喊道:“你敢划我脸!!”

蓝发带看后面的男生依旧没有反应,回头骂道:“都他妈愣着干什么!!!给我往死里揍!”

这一下子十五个人全都哄了上来,阿宁拉着蓝发带的胳膊把她甩到后面的沙堆里。吴邪撇掉烟头,在阿宁身后冲了上来,迎上一个绿毛的男生,吴邪推出手里的刀片照着绿毛手臂内侧的嫩肉狠狠划了一刀,绿毛吃了痛,这只胳膊立马使不上劲。吴邪拽着绿毛的胳膊,身子一偏一个疾步迈到绿毛身后,把绿毛的胳膊往他身后用力一别,同时又瞧准他膝盖窝里,抬腿发力踢了一脚,手臂又使劲把失了重心的绿毛按到地上,最后绕到他身前一个勾拳打在绿毛脸上,打得绿毛嘴角都被牙颠出血来。

张起灵那边的速度更快,吴邪解决绿毛的时候张起灵三两拳打在扑上来的两个人的肚子上,二人被这力道打的捂着肚子后退,张起灵马上把拳头换成胳膊肘,照着二人的肋骨一个用力,这两个人直接瘫在地上,捂着肚子一脸苦象,起不来了。

黑瞎子的招更阴,把手举起来,照着过来人的两只耳朵双手狠劲一拍,被拍的人脑袋嗡的一下,双腿发软站不住,黑瞎子再用膝盖照着那人裆部一提,又是一人倒地。

解雨臣和胖子合作,胖子先照着来人喉咙那打上几圈,打的那人直干呕,再把这人往解雨臣那边一推,解雨臣把他拎过来左手搭住他肩膀,右手把他另一只胳膊从后面绕了一圈,骨头发出嘎巴嘎巴的声音,胳膊直接拽脱臼。

剩下的人看这几个男生不好惹,一个个的都跑到阿宁那边,打算找个突破口出来,阿宁耸了耸肩膀,两只手的食指和拇指分别捏住小刀片,照着来人的手心就是一刀,趁他把手缩回去之前随便抓几根手指头往后一掰,这声音叫一个脆生。

被解雨臣撂倒的一个黄毛摔在地上,甩着手,突然瞥见那堆书包下面还有几块砖块,急忙从地上爬起来,用没受伤的那只手掏了块砖,也不管身边的人是谁,拎着板砖就拍离他最近的人。

这人就是张起灵。

这时张起灵和吴邪正合作撂倒一个大花臂纹身的,吴邪抬头就看见那黄毛的砖头正往张起灵后脑勺拍,赶紧伸手拽着张起灵衣服后面的帽子把他直接拎了过来,嘴里喊了一声:“当心!”

那板砖落下的时候不偏不倚,正砸在吴邪的小臂上。

“我操你大爷的!”吴邪大喊一声,抬腿直接踢到那人肚子上,那人连连后退几步,手里的板砖也掉了,砸在他自己的脚上。

吴邪边走边骂,把黄毛逼到墙角:“你他妈今天不是想闹进医院吗?老子今天不把你搞进医院负一层我他妈邪字倒过来写!”

敢当着吴邪的面动张起灵,真他妈是不想活了。

胖子不知道吴邪那边什么情况,只听到吴邪大喊一声,连忙过去看,就见吴邪肿得老高的胳膊掐着黄毛的肩膀,另一只手里拿着刀片就要往黄毛嘴里送。

胖子骂了一声,怕吴邪把这小子整死。赶紧跑过去拉住吴邪。

张起灵也过来拉着吴邪,吴邪依旧捏着那黄毛的鼻子不让他喘气,想趁他用嘴喘气的功夫把刀片塞他嘴里。

那黄毛腿都软了,瘫在墙上一样使劲往后靠。

黑瞎子瞧着吴邪这小子来劲了,怕他出格,赶紧三两步迈过去,伸长了胳膊抽出吴邪手里的刀片,吴邪的食指被刀刃划了个口子。

张起灵把冒火的吴邪拉到一遍,胖子骂道:“你妈逼的!还敢动砖头了你们!今天你们这十几个人要么管哥几个叫爷爷!要么把刀片给我咽下去!否则谁他妈也别想走!”

蓝发带带过来的几个人基本上都瘫在地上,面面相觑,胖子照着黄毛裆部踢了一脚,喊道:“说你呢!听见没?!再装哑巴老子把你变成哑巴!”

黄毛还在刚才吴邪的惊吓里没缓过神来,颤着音叫了声爷爷。

见一个服了,剩下的几个也都服了,一个接一个地喊了声爷爷。

蓝发带自从开打就蹲在沙堆上一动不动,阿宁走过去,踢了她一脚:“怎么着?服不服?”

蓝发带把头一别,红着眼圈气哄哄地不看阿宁。

阿宁对着胖子他们几个摇摇头,意思说自己也不想再为难这个女生,胖子“嗯”了一声,挨个把书包捡起来,道:“都滚犊子!”

这几个人像从牢里放出来的犯人似的从地上爬起来急匆匆地逃走,蓝发带从沙堆里站起来抖了抖衣服,抽了抽鼻子也往胡同口走。

“回家在脸上涂点老干妈。”阿宁冲着蓝发带喊:“消炎!”

这时吴邪气已经消了,除了胳膊上那块肿得地方,手掌里也有不少地方被刀片划了几个口子,阿宁的手上也是。

张起灵看着吴邪胳膊,除了肿了一大块,皮上也被砖块磨出血。

五个人齐刷刷盯着吴邪看,吴邪被看得不舒服,瞄了一圈,道:“行了,别看我了,说好的请大家吃饭,饭馆走着吧。”

39、

胖子挠挠脸:“天真,根据你胖爷我这么多年浪迹江湖的经验,你应该去个跌打损伤的小医馆瞧瞧。”

黑瞎子把嘴一咧,又从兜掏出烟盒,拽了一根烟出来,掏出打火机点着,往吴邪嘴里一塞:“巧了,我以前就干过什么活血化瘀接骨接下巴的活计,要不我给你瞧瞧?”

吴邪用没怎么受伤的那只手把烟夹下来,拍了一下黑瞎子的脑袋,道:“你以前不是在校门口算命的吗?只算女不算男,跟超市旁边买烤肠的老大爷抢地摊,还让人家老大爷用竹签子给扎了。”

“嘿,老子的手艺和英雄事迹那可多了去了。”黑瞎子又把嘴一咧,报复似的用手指头戳了戳吴邪肿的老高的手臂,疼得吴邪一个激灵。

“没事儿,离心脏远着呢,死不了。”解雨臣看着吴邪的反应,约摸他没什么大事儿,把书包拎好,往前走了几步。

“呦呵,你俩还真是夫唱妇随啊。”吴邪无比鄙夷的看着这二人,顺便瞟了张起灵一眼。

张起灵的眉头紧皱,眼睛盯着吴邪眨都不眨,吴邪卖乖笑了一下,转头避开张起灵的目光,对阿宁道:“阿宁,帅炸了,一会给你加鸡腿!”

“真抠,要是胖爷我就给阿宁加个烤全鸡。”胖子抹了抹脸上的汗,道:“行了,既然没啥事儿就赶紧的吧,胖爷我还饿着呢。”

“就你大方,你大方今天你请!”

“那可不行,胖爷我得给小天真你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。”胖子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转头对大伙说:“诶,哥儿几个,咱们就去那个什么什么寨的那家吃烤肉得了!”

“那叫‘古客寨’”吴邪道:“死胖子,专门挑了个贵的宰我是吧?”

“这叫让你显显诚意。”胖子道:“都没意见那咱就走着!”

几人应了一声,拎着书包往古客寨的店面走,到了店里,服务生把他们带到二楼的一个小包房。

胖子坐到挨着空调的那个位置,抱怨道:“这是养蜗牛呐。”

“谁叫你非挑这地方,你没看到楼下人都满了,有位置就不错啦。”吴邪把菜单和笔递给胖子:“吃啥,自己画勾。”

“嘿嘿。”未等胖子接过菜单,就听黑瞎子那边传来一阵淫笑。

吴邪凑过脑袋一看,黑瞎子这小犊子在菜单上第一栏里最贵的菜后面全划了个勾。

“你大爷的!”吴邪拿着一次性餐盘往黑瞎子脑袋上一敲。

张起灵也不管他们闹着玩,在菜单上划了个“山楂汁”。

如果没记错的话,山楂,活血化瘀。

40、

蹭完饭还不算,大街上胖子非赖着吴邪让他出车费,吴邪从兜里掏了张一块的,一把拍在胖子的油脸上:“去吧,拿着钱,去生活!”

夜色中解雨臣和黑瞎子的身影在街边转弯处消失,胖子撅着大嘴跟吴邪打了个招呼回去。

吴邪和张起灵踩着月光,慢悠悠地往家走。

“回家又得洗衣服。”吴邪闻着T恤衫上一股烟熏火燎的味,不痛快。

“还得洗澡。”张起灵在吴邪额头上摸了一把。

“诶呀知道了!”吴邪晃晃脑袋甩开张起灵的手。

“今天没事吗。”

“嗯?”吴邪拍死一只刚落在胳膊上的蚊子:“没事儿,那个小姑娘那交给黑瞎子和小花处理就OK,放心吧,就是她那个校长爹也不能说什么。”

“我是说你。”

“我?”吴邪顿了顿,道:“我当然没事儿了。”

“胳膊回去擦点药就能消肿,没多大事儿。”吴邪见张起灵不说话,又道:“像朕这种骁勇善战久经沙场的,这点皮肉伤能奈我何?你说是不是,张爱卿~”

“下次不许了。”

“不许什么?”

“不许用胳膊挡。”

“那可不行,”吴邪拍了拍张起灵的肩膀:“你要是出事儿怎么办?不用胳膊我还有腿呢,两条胳膊两条腿,还有脑袋肩膀后背,这些玩意加一起够你用的了。”

“我不会出事。”

“诶呦!”吴邪不屑道:“别仗着自己练过几年就放肆啊。我告诉你,你生是我吴邪的人死是我无吴邪的鬼,你身上的汗毛都是我的,除了我谁敢动你???”

吴邪大迈几步走到张起灵前面,又转身奔着张起灵走过去,带风的气势把没防备的张起灵逼退了一步。

吴邪贴到张起灵面前,附在他耳边道:“张起灵,你给我听好了,老子贼他妈稀罕你,你出一点事儿都不行。”

张起灵依旧是一副淡然的神色。

吴邪一个转身就大步走开,他算准了张起灵虽然表面上什么反应也没有,但心里准保炸成烟花。

如果吴邪转身地速度再慢一些,他就能看到张起灵脸上少有的露出了笑。

淡淡的、甜甜的笑。

吴邪猜对了。

那街上店铺外面挂着的各式各样的彩灯,那带着一丝清爽的晚风,还有聒噪个不停的夏蝉,似乎无一不在讲述着,一个夏夜的故事。

@墨禹宸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