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yuchenchen

很高兴认识你~!|铁血黑花瓶邪人|web@Moyuchenchen|CPP UID:1420244|AOOO:Moyuchenchen

将谣13

13、

张起灵心下一惊。


  

“我,不太记得了。”吴邪咬着嘴唇,不知该如何说出口:“但今日,我…”


  

“你,酒壶,按住我的时候,我……”


  

“还有…你看着我,那个神情,就是,我………”


  

语无伦次,彻彻底底的语无伦次,吴邪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


  

他到底在干什么啊。紧张到手指尖都是凉的,却觉得脸隐隐发烫。


  

“抱歉!我…我失礼了!”


  

吴邪匆匆扔下一句话就要逃开,刚转身跑了几步,手上被一阵温热包住。


  

张起灵牵住了他的手。


  

又是这个熟悉的感觉。


  

为什么会这样熟悉。


  

吴邪停住脚步,仍是不敢回头。


  

他实在不知道此情此景该做些什么。


  

“见过。”张起灵攥着吴邪的手又使了几分力气。



“我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。”吴邪吞吞吐吐道,“见到将军,就好像很熟悉。”


  

“况且,我自以为将军待我也是,也是不同的……”


  

“我,我不知道,不知道怎么就……”


  

张起灵看着吴邪慌乱得不成样子,心生爱怜,走过去抚了抚他的背:“没事的。”


  

吴邪闻言慢慢转过身,抬起头看着张起灵,眼睛红红的,脸也红红的,耳朵也红红的。


  

如今长大了,竟知道羞了。


  

小时候的人儿,可是从不怕生从不羞的。


  

没事的,以后总会想起来的。


  

我还记得就好,张起灵想着,我没有忘就好。


  

“手怎么这般凉。”


  

手上的温度都挪到脸上了。


  

“将军……”


  

“嗯。”


  

吴邪嗓子一紧,要说什么却又挤了回去。


  

“我不记得了……”


  

“以后慢慢想。”张起灵轻声,语气里难得地透着一点温度。


  

“我们,以前很熟吗。”


  

很熟吗。


  

其实也不过四面之缘。


  

但,算是吧。


  

张起灵顿了顿,“嗯”了一声。


  

“哦…”


  

吴邪的手还被张起灵攥着,他竟一点也不想挣开。


  

有什么东西和张起灵手上的温度一起,一点点蔓延到吴邪的指尖,又一点点爬上吴邪的心头,在这里转了好几圈。


  

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
  

吴邪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味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,便听张起灵带着稍许温度的声音又在耳边。


  

“好。”


  

张起灵仍是牵着吴邪的手,吴邪跟在他后面慢慢走着,夜色如歌,月影徘徊,只觉得在黑石青瓦的一旁,心里有什么东西按捺不住。


  

随着砰砰的心跳一起,一次次敲打着胸膛,想要挣脱出来。


  

挣脱出来。


  

挣脱出来。


  

可就是挣不开。


  

“到了。”


  

吴邪回神,才觉自己随着张起灵走了一路,已经到了自家门口。


  

“好好歇息。”


  

张起灵说着,松开了一直握着吴邪的那只手。


  

吴邪那一瞬只觉得一空,不知所措地看着张起灵走远的影子,心里的东西折腾得越发凶狠。


  

吴邪愣在原地。


  

它想要挣开什么,挣开什么呢。


  

“张将军!”


  

这声音不知道是从喉咙里发出来的,还是从心里喊出来的。


  

张起灵闻言停住步子,却没有转身。


  

吴邪看着张起灵停下来的背影,突然害怕这个背影消失掉。


  

心里不消停的那个东西告诉他,他要做一件事,并且必须这样做。


  

吴邪突然朝着张起灵跑过去,从背后抱住他。


  

紧紧地,紧紧地,好像怕这个人逃走。


  

心里折腾的东西停下了。


  

那个东西,终于逃出来了。


  

一股淡淡的香味飘进吴邪鼻子里,是那盒百花茶香粉。


  

——“这是何物?”


  

——“啊,这是百花茶香粉!”


  

——“香粉?”


  

——“我觉得这味道很衬将军,将军不喜欢吗?”


  

——“你挑的,自然是好的。”


  

吴邪不过一个玩笑,他却当真了。


  

他竟这般在乎我说过什么吗。良久,吴邪才抓住一点点清醒的神志,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,慌忙松开后退了几步。


  

“对不……”


  

张起灵转身,环住了要逃跑的吴邪,低头轻吻了一下吴邪的唇。


  

没说完的道歉被掐断在喉咙里。



吴邪心下一惊,僵住了身子,刚刚,刚刚张起灵是在吻他?


   

“我等你。”张起灵道:“等你想起来。”



等到你记起来,再把那幅残画补完。


  

“回去吧。”张起灵在吴邪耳边轻道。



吴邪却跟被定住一般动也动不了,小少年还从未被人吻过嘴唇,良久,吴邪终于反应过来,转身蹲在地上捂住了脸。



张起灵见状便也蹲下,揉了揉吴邪的头。


  

吴邪又自己冷静了一会,抬起头看着张起灵,满脸通红,喃喃道:“我不回去……”



“已过弱冠,却还撒娇。”


  

“才没有…”吴邪瞄了张起灵一眼。


  

等等,张将军在笑吗?


  

张起灵笑了,浅浅地笑,在风恬月朗的长街上。


  

笑起来真好看。



吴邪眼神呆滞地盯着张起灵看了好一会,才道:“我,我以前有没有说过,你笑起来很好看?”


  

——“哥哥笑起来更好看。”


  

“说过。”


  

“真的很好看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