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yuchenchen

很高兴认识你~!|铁血黑花瓶邪人|web@Moyuchenchen|CPP UID:1420244|AOOO:Moyuchenchen

将谣12

12、

吴邪躺在床上,攥着今日被张起灵碰过的那只手,怎么睡也睡不着,满脑子都是张起灵移开眼睛的时候,眼里带着落寞的神情。


  

其实那神情并不显而易见,旁人是绝看不出来有何不妥,只是吴邪一下子就抓住,一点点在心头放大。


 

为什么会有那种熟悉的感觉……


  

明明只是熟识不久啊。


  

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有这样的感觉了。


  

他每次见到张起灵的时候,都有一种见故人时的感觉。


  

自从那日从将军府出来,还有今日,抓住了张起灵眼睛里转瞬即逝的那点落寞。


  

这种神情绝不是只相识短短几个月就能流露出来的。


  

是落寞,是沮丧,是失望,茫然。


  

可吴邪根本不觉得自己曾做过什么事,足矣让张起灵露出如此神色。


  

就好像他们早就见过,早就熟识。


  

可是明明没有啊。


  

在床上跟擀面杖似的来来回回滚了好几圈也没有睡意,吴邪干脆爬起来披上衣服,到外面寻自在去。


  

夏夜总是聒噪的,人也好,虫鸟也好,不过现下夜已深,人们大多都已歇息,偶尔有几声犬吠蝉鸣,只把夜衬得更静。


  

京中没有大片的荷田,倒真是些遗憾。想起前些年在江浙时,夏日里总要出去摘一些荷花回来,看着那水灵灵的带着光泽的粉白花瓣心里舒服得很。


  

在京中是看不到了。


  

吴邪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逛着,这个时辰,空荡荡的街上只有他一人,一些沉重的摊子因为不好挪动还摆在街上,只是上面的货物已经被摊主搬回家,在月色与夜色中,没有白日里的热闹,取而代之的是清冷却不苍凉的孤寂。


  

走着走着,吴邪突然发现自己怎么走到了…将军府门前?


  

果然是脑子乱,连腿也跟着不听使唤了。


  

叹了口气原路返回,惊觉身前站了一人。


  

吴邪受惊倒退一步,难不成是什么小贼夜半打劫?吴邪一边想着,一边已经做好了打架的架势。


  

却只见那人一身白衣,稳稳地向自己走过来。


  

张将军?


  

“张…张将军…?”


  

“何故深夜在此。”


  

吴邪心说我怎么知道,稀里糊涂就走到这来了呗,却又不能这么讲,太失礼了。


  

张起灵看着吴邪,吴邪低着头不说话,张起灵道:“早些安歇。”


  

吴邪看着张起灵一袭白衣的样子,脑中又闪过一个人影,也是一身白衣,不知怎么他就喊了出来:“将军留步!”


  

吴邪叫住张起灵,张起灵脚步停下来,却听吴邪道:“将军,可曾见过我吗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