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yuchenchen

很高兴认识你~!|铁血黑花瓶邪人|web@Moyuchenchen|CPP UID:1420244|AOOO:Moyuchenchen

将谣10

10、

吴邪坐在酒楼里,看着外面的行人。


 

如今已是盛夏时节,太阳毒得很,人们都热得身子发懒,只有外面的蝉还聒噪得厉害,半刻也不休息。


 

他刚从码头回来,把王盟留在那善后,自己出来先填一填肚子,避一避太阳。


 

这家酒楼吴邪常来,买只烧鸡买斤酱牛肉什么的,东西味道不错是次要的,对于吴邪这样生的娇养的粗的公子来说只要能吃的东西,不管多难吃他都咽得下去,重要的是像这样排场不算大的小店少有大官们来“议事”。


 

那可真是“议事”,一群心思不正的人,食肉而不某事,只想着排除异己,见了这样的人,吴邪只觉得没胃口。


 

吴邪最近去将军府去的不那么勤了,再加上夏天事情多,水路也大多忙了起来,他每天在码头那边忙着,倒是也有许久没见着张起灵。


 

自从那日从将军府出来后,他每次见到张起灵都觉得心里怪怪的,说不出来是什么滋味,越看张起灵越觉得熟悉,好像有很多话想要和他说,一张口却什么也说不出来,被一个死结拦着,也不知道那个结是堵在心里还是堵在喉咙里。


 

明明也没有什么差错,怎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呢。


 

罢了罢了,不想了,吃饭吃饭。


 

吴邪随便点了几道小菜,一壶冰酒,双腿盘起来等着,时不时撇向窗外看那些行色匆匆的人,却忽见外面便衣的张起灵身后带着一人随侍,轻步也进了这家酒楼里。


 

店里的人一般都是不识得这些高官的,不认识也好,京中风云变化万千,指不定哪天昔日万人之上的权贵就变成了阶下囚,牵连到自己实在是不合算。


 

小二见了张起灵也只道:“呦,这位公子,来来来,您二楼雅座请。”


 

张起灵点了点头,沿着木梯子上楼了。


 

吴邪坐在窗边见张起灵进门之后就一直盯着楼梯口。


 

他,还是想见张起灵的,是自己也说不清楚缘由的那种想。好像看见张起灵,就莫名心安似的。


 

见张起灵缓缓上来,吴邪犹豫一下,还是冲着他招了招手。


 

张起灵显然未曾想会在这里遇到吴邪,见吴邪冲自己招手,便过去坐到吴邪那里。


 

随侍的人脚下一停,将军平日里都是坐在最清净的地方的,从未见他与什么人坐在一起。


 

果然,将军待吴公子很是不一般啊!


 

“张将军……”吴邪正要说些什么,仔细打量一番张起灵后,欲言又止。


 

这副黑色便衣模样,吴邪竟觉得眼熟得,却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。


 

“怎么了?”


 

“没,没事。”吴邪心说真是奇怪,道:“将军这身衣服很好看。”


 

“便衣出府,不想太过张扬。”


 

“啊,那我唤你‘将军’怕是也不妥了。”吴邪想了一会,道:“那我在外面就唤你‘小哥’,可好?”


 

——“小哥哥!!!”


 

——“哥哥是来陪吴邪玩的吗?”


 

——“小哥哥!!你终于来啦!!”


 

——“等哥哥变成和将军一样厉害的英雄,和将军一样名震四方,吴邪一定来祝贺小哥哥!”


 

——“哥哥不要忘了吴邪…”


 

稚嫩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,张起灵心下一暖,道:“好。”


 

侍从站在一旁,看着吴邪笑着和张起灵说话的样子,心说怕是皇上都不曾和将军如此亲切的交谈吧。


 

好像一遇到吴公子,将军就变了个人似的。


 

小儿端着吴邪点的菜送上来:“公子慢用。”


 

“麻烦再盛碗米饭!”吴邪对着小二道,说着递给张起灵一双筷子。


 

“好嘞!”小儿应着,赶紧盛了一碗饭递过来。


 

“一起吃吧。”吴邪道。


 

“嗯。”


 

不过是最简单的家常菜,吴邪却总能说出一些名堂。


 

“白菜叶子要用手撕开才清甜,在锅里大火炒到周边微焦的样子,中间恰好熟了且不老,这种‘镶金边’的白菜最好吃。”


 

“用沸水下锅的米饭比冷水下锅的米饭更香一些,这家店里就是沸水下锅的。”


 

“……”


 

张起灵只“嗯”应着,细细地听吴邪说这些做菜的学问。


 

其实也不是什么稀罕本事,不过是和府里的厨子混熟了,听来的罢了。


 

张起灵倒是觉得新奇,行军打仗他在行,但却不知连煮饭炒菜这样的事儿都有如此多的讲究。


 

“小哥,一会你去哪?”


 

“无事,回府。”


 

“哦……”


 

吴邪拿着冰酒,又饮了一杯,夏日里冰酒最开胃爽快。不知不觉已经喝完了一壶,正欲再向小二要一壶来,却被张起灵按住了举起酒壶的手。


 

“酒过伤身。”


 

吴邪木然,只呆呆看着附在自己手上的那只修长的手,好看得很。


 

为何这种肌肤相触的感觉如此熟悉?明明之前是不曾有过的。


 

张起灵见吴邪怔住,连忙撤去了手。


 

“失礼。”张起灵道。


 

“没有,没有。”吴邪依旧是愣着,只嘴里仍说着道:“小哥…的手真好看……”


 

吴邪说完才发现自己方才说的不知是“小哥”还是“小哥哥”。


 

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说,只是好像这样的场景很熟悉,他以前好像说过这样的话。


 

说过吗,那是什么时候?为何自己记不起来呢。


 

——“小哥哥,你的手真好看。”


 

“以前也有人说过的。”张起灵看着吴邪的眼睛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