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yuchenchen

很高兴认识你~!|铁血黑花瓶邪人|web@Moyuchenchen|CPP UID:1420244|AOOO:Moyuchenchen

将谣番外5

五、《将谣》番外之《道别》

张起灵在方中一笔一笔画着防部图,这已经是第九张了,前面的八张全部作废,他每次画完再重新思索的时候,总是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妥当。


 

“小哥哥!!”


 

房门突然被打开,只见吴邪手里抱着一副和他差不多高的画卷,还攥着一个细长的匣子,跟在将军身后。


 

“我刚从宫里回来,在府外看到这个小儿坐在门口,也不说话,竟觉几分眼熟,我过去一问才知是吴家小公子。”


 

“他只说想要见一个长的很儒雅很清冷很好看的小哥哥,有东西要给他,却不知那位小哥哥叫什么名字。”


 

“我猜,吴公子说的大概就是你了。便带来你房里。”


 

吴邪从将军身后跑过来扑倒张起灵身上,将军见了一笑,道:“你们聊吧。”


 

“是。”


 

“小哥哥,这是吴邪刚画好的!”吴邪道:“吴邪今天是偷偷跑出来的,马上就要回去了,不然三叔又要骂我了!”


 

“这是吴邪送给小哥哥的画。吴邪明日就要随家中长辈到南方了,也不知道何时才能再回到京中,怕是好久都见不到哥哥了,这副画哥哥留着做纪念吧。”


 

“还有这支笔,是爹爹从托人专门去北边,找到雪狼与野兔身上最好的毛制成的兼毫毛笔,笔杆是檀香木的,吴邪一直留着,今日一齐赠予哥哥,哥哥不要忘了吴邪。”


 

说完吴邪看了看张起灵,放下画和笔一溜烟又跑没影了。


 

张起灵许久才回过神来,慢慢打开那幅画卷。


 

画中一白衣男子佩剑而立,脚下竟步步生花。


 

画的右下角用瘦金体写着两个漂亮的字:吴邪。


 

笔迹略显稚嫩,但能看出来是练过许久的。


 

匣子里装着的笔毛色极佳,木匣和笔杆渗出木头独有的味道,纹路精细,的确是上上之品。


 

张起灵隐隐觉得笔匣侧面好似刻了些什么,翻过来,是用刻刀一笔一笔写出来的:“有缘自会再见。”


 

刻下之人手里的劲道并不足,只能隐隐约约认出来,正是那日张起灵对吴邪说的话。


 

张起灵看了许久,才小心翼翼的卷起画,和那只毛笔一起放到床头的匣子里收好。


 

收了收心,继续去画未画完的防部图。


 

吴邪从将军府跑出来,偷偷从吴府后门绕过去,四下看了看,府中忙得很,没有人注意到他,赶紧跑回房中坐好,生怕被人发现他刚刚跑出去了一趟。


 

坐在椅子上的吴邪看着桌子上张起灵前日还未画完的画卷,看了许久,才想起方才好像忘了什么。


 

他,他还没有问小哥哥叫什么呢。


 

没关系,吴邪又想着,下次见面的时候,我一定会认出你来的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