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yuchenchen

很高兴认识你~!|铁血黑花瓶邪人|web@Moyuchenchen|CPP UID:1420244|AOOO:Moyuchenchen

将谣番外三

三、《将谣》番外之《英雄》

“我让吴府帮忙请铁匠用最好的料子打了一把剑。”飞骑将军道:“帮我把定金送过去吧。”


“是。”张起灵应着。


虽说张起灵近日和往常并无什么太大的不同,但这么说也是飞骑将军从小带大的人,还是看得出来,自从他手下的老大离开将军府娶妻生子,张起灵似是有些失落的。


那年冬天,他和老大一起把张起灵从外面捡了回来,平日里老大也对张起灵最为照顾,知道他不喜言语喜欢独处,还特意给他单独安排了一个小屋子让他住着,大概是故人突然离开,即便是张起灵也有些不舍吧。


飞骑将军只记得那日张起灵在吴府时,心情还算不错,心想大概是吴府有什么和他投缘的人,便接着送定金的功夫让他去散散心,若是真的碰到那人与他说上几句,也是好事。


“今日无事,不必着急回来,今日就算你休沐了,四处随便走走吧,也好散散心。”飞骑将军道。


“谢将军。”


张起灵拿着定金的盒子,往吴府去了。


吴府门口的家丁一听是飞骑将军手下的人,忙请进客厅。


张起灵看着院内的格局,不知怎么的脑子里就浮现出吴邪那天与他说话时的样子。


圆圆的小脸,澄澈的眼睛,还有几分初生的英气。


堂上坐着吴三省,见张起灵过来,忙站起来道:“大人今日过来,可是将军有什么事?”


“将军命我将定金送来。”


“三叔!”


门外一小儿跑过来,手里拿着一沓纸,道:“今日的功课都抄完了!三叔什么时候教我练剑?”


张起灵闻声看过去,那小儿正是吴邪。


和上次在吴府内院里见的时候还是差不多,小小的一只,声音也没变。


“小邪,有客人在此,不得无理。”


吴邪闻言才注意到房中有人,赶紧回头冲着张起灵赔礼:“大人恕罪,吴邪失礼了。”


“无妨。”


吴邪听着声音很是耳熟,抬头看了看张起灵,高兴叫道:“哥哥!”


“小邪,越发放肆了。”吴三省在一旁提醒。


吴邪却道:“这位小哥哥我见过的!”


“哥哥是来陪吴邪玩的吗?”吴邪睁着圆圆的眼睛,睫毛忽闪忽闪的,盯着张起灵看。


“大人,这孩子野惯了,礼数不周,还请见谅。”吴三省在一旁赔罪道。


“无事。”


吴邪似乎看出来三叔好像不太喜欢他在屋里待着,索性一溜烟又跑了出去,小小的背影在张起灵眼里烙下了印子。


“还望大人告诉将军,让将军不要着急,上好的铁材可遇不可求,快则半年,慢则一二年,还望将军耐心等待。”


“是。”张起灵站起来,道:“如此,在下告退。”


“大人慢走。”


张起灵出了客堂,见门边有一只小团子趴在门后,正看着他。


“哥哥!”吴邪跑过来,扯着张起灵的衣角,道:“吴邪在这里等你呢!”


“哥哥今日是来找吴邪玩的吗?”


张起灵欲要说些什么,犹豫许久,最后只道:“嗯。”


说完,就被吴邪扯着拽到吴邪卧房前的石桌那边了。


正是那日张起灵初见吴邪的地方。


吴邪坐在石凳子上,仰着脖子让张起灵也坐下来


可即便是张起灵坐了下来,还是比吴邪高出好多,吴邪依旧要仰着脑袋。


张起灵看着吴邪,想是知道他在想什么,抱着吴邪起来放到石桌上,这下子吴邪的小脑袋才勉勉强强不用仰头看着他了。


吴邪嘿嘿笑着。


“我以后也要像哥哥这么高。”吴邪道:“哥哥跟着将军,可否和吴邪说一说,战场是什么样的?”


战场。


血肉横飞,黄沙漫天。


伏尸百万,流血漂橹。


子散妻离,家破人亡。


看着眼前纯真的少年,他怎忍心说出这样的话。


“战场,是所有将士为国效忠的地方。”


“那里有最英勇的灵魂,最不屈的精神,最顽强的肉身,最伟大的信仰,最不朽的锋芒。”


吴邪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又道:“那将军是不是很厉害?我总听爹爹说起将军。”


“将军是英雄。”


“大人以后也会成为将军这样的英雄的!”吴邪突然接了一句。


张起灵一顿,道:“为何?”


“吴邪就是知道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