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yuchenchen

很高兴认识你~!|铁血黑花瓶邪人|web@Moyuchenchen|CPP UID:1420244|AOOO:Moyuchenchen

沉槊16

16、

黑瞎子撑着下巴坐在床边凳子上,看着解雨臣一口一口咬着白玉糕。

“早上吃这些粘食不好。”黑瞎子道:“伤胃。”

伤胃吗。

从未有人告诉过他。

只是这东西蒸熟之后能存放许久,觉得方便罢了。

“以后早上吃些粥吧。”

“…好。”

“花儿每晚都睡得很差吗?”

解雨臣的觉是睡不实的,昨夜夜里只惊醒一次,又缓缓睡去,已经算是好的了。

多少次午夜梦回惊醒后再也睡不着,睁着眼睛至天明。

他知道宫内洒扫的宫人何时起来工作,甚至有的时候能听到御膳司的太监搬柴的声音。

他曾亲眼看着桌上的水仙是如何在夜里一点点绽开花苞,看着窗外不肯停歇的雨如何下一整夜。

黑瞎子见解雨臣没有回答,凑过去蹭了蹭解雨臣的脸:“以后在我怀里睡?”

“瞎子!”解雨臣不知是羞还是怒。

“叫我什么?”黑瞎子脸上的笑意更放肆了。

“莫要捉弄我……”

“哪里舍得捉弄花儿。”黑瞎子咧嘴道:“一会我要回堂里处理那批刺客的事儿,处理完我就回来陪你。”

“…好。”

黑瞎子揉了揉解雨臣的耳朵,笑着往回去了。

黑瞎子今天心情好得很。

抱得美人归的心情自然是好极了。

黑瞎子来到花塘这边,看着池里的荷花,啧啧嘴,一把拽了下来捧在手里,嘴里不知道哼着什么,曲不成曲调不成调。

谁让他心情好。

黑瞎子进屋里,翘着腿坐在席子上,没有下到密室里。

“老大,您来了。”

屋内迎面走来一人,冲着黑瞎子欠首。

“老四。”黑瞎子道:“你看这花开的好不好?”

“您手里的花儿,您想护着自然是开得好,任谁也动不了。”

黑瞎子笑得更欢:“人精。”

“昨天战果如何。”黑瞎子给自己倒了杯茶,闻了闻。

“是大皇子同党做的,但不是大皇子直接派人联络,而是废太子三皇子替大皇子办的。”

“多新鲜。”黑瞎子玩着茶杯:“什么时候他俩爬一根绳儿了。”

大皇子一心争夺皇位,废太子三皇子被废一事少不了大皇子的挑唆,两个死对头为了对付解雨臣如今倒当起朋友了。

看来我家花儿还真是不一般,黑瞎子想着,竟有点自豪的意味。

“因利而来,利尽而散,为了皇权,什么脸面拉不下来。”

这倒是真的,黑瞎子心说要是走到那群人前面告诉他,叩三百个响头我就能让你登基,那群人说不定真能巴巴地跪下来。

三百个响头?三千个也没用,那把椅子得给我家花儿留着。

“继续。”

“他们说只接到三皇子派人送来的银子和暗杀任务,那箭毒木的汁液也是三皇子送来的,只说这种毒厉害,让他们去对付王爷,他们只是个办事儿的,剩下的他们一概不知,更不知王爷是您的人。”

“最后几个字儿我爱听。”黑瞎子得意洋洋道:“再说一遍。”

“王爷是您的人。”

黑瞎子心情更好了,把茶杯随手放在案上,道:“让下面那几个联络上当初找他们干活的人,最好能见到三皇子,就说,无字堂有笔买卖想跟他们做。”

“是。”

黑瞎子说完起身便走。

“老大!”

“怎么?”黑瞎子的命令下过之后从未有什么还需要再重复的。

不过今日无事,他心情好。

“您可是要参与党争了吗。”老四自知刚才一喊坏了规矩,跪下来叩了一首。

“以前为了兄弟们过得安稳点儿,不想惹是生非。现在是为了我的美人儿,我必得护着他。”黑瞎子顿了顿,道:“回去跟兄弟们说一声,不愿意和朝廷纠缠不清的,我黑瞎子不勉强,大家兄弟一场,领了金子,好聚好散。”

“老大。”老四又叩了一首:“属下今日之言并非有退缩之意。不论老大今后何去何从,兄弟们都跟着您,绝无二心。”

“只是属下私心,请您定要护好自己,若真到哪日不得不剑走偏锋之时,您不要自己铤而走险,切勿为了我们舍出自己,让兄弟们和您一起。”

“起来吧。”黑瞎子没有说别的,出了屋子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